close

   

想不到有關過敏的主題該放什麼照片

就隨便畫一張應付一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敏的困擾

我自己是前幾個月嚴重到很多保養品都不能用了

每天看到自己臉上一塊一塊紅紅的就很煩

還有人說是天然腮紅

除了看醫生之外還一次換掉很多保養品

花了好多錢..........

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我過敏時都用哪些保養品

順序跟保養的步驟一樣

化妝水 ➡️精華液➡️ 乳液

 

化妝水的部分

這是我找帶購買的名字忘記了....

IOPE 的喔,韓國的

包裝長這樣

標榜10-free (不含10種對肌膚有害的成分,香精、酒精....那些的)

 

自從用了etude house 的純晶化妝水後我就不太敢用韓國的化妝水了

那瓶也是標榜敏感肌適用,10-free,但是用了臉好痛啊真的很可怕

可能當初腦波弱才會再次買韓國的化妝水

不過也因爲這樣我才開始覺得這不是韓國的錯啊哈哈

好啦總之它打破我對韓國化妝水的迷思,如果你跟我一樣臉很敏感,這罐應該90%是ok的

 

 

 

%E6%9C%AA%E5%91%BD%E5%90%8D

第二款是柯潤乾燥性敏感肌化妝水(清潤型)

會買它的原因是因為之前就聽說它們家的保養品是專為敏感肌設計的

剛好IOPE的化妝水快用完

就買來試試看

它有清爽型、清潤型、滋潤型

想說我的臉有夠乾,但又不喜歡滋潤型那種稠稠黏黏的感覺

就買位於中間清潤型

價格以開架來說偏貴

但用完後我覺得有值這個價

反正就是因為不會過敏啊😂

然後我有照它上面建議的使用量使用

一次壓3~4下(它是按壓式的)

即使當時臉很乾我也不會超過這個量

過敏有改善很多

 

千萬不要濕敷啊

因為我發現化妝水這種東西適量就好

過多真的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如果你已經過敏了又很想加強保濕的話,根據我的經驗,用你不會過敏的精華液或面膜效果會比化妝水好很多喔

 

第三款化妝水是freeplus保濕緊緻化妝水( 清爽型 )

這個是高中隔壁班同學推薦給我的哈哈,謝謝你,我真的聽你的話跑去買了

一開始我以為它只有出藍色包裝的那個系列( 保濕修護系列 )

結果看一看發現櫃子下層有放紫色的

而且對我來說真的有夠貴,差不多1000

很幸運的是那時在剛剛好在清倉特賣,只要300多!! 

至於為什麼便宜那麼多,因為這批放比較久了要趕快賣掉,新的一批可以再放個4.5年

但我看一下舊的這批保存期限也還有剩3年,化妝水每天都會用,保存期限3年真的很夠

所以當然是買紫色的阿

 

因為這個牌子也是為敏感肌設計的

所以無香料、無酒精是一定要的

不過它有一股淡淡的中藥清香,我也是不知道怎麼回事😂

但聞起來是舒服的,我很喜歡

上面說有添加漢方成分,是因為漢方成分自然散發的味道嗎?????

 

 

用了好一陣子了,也是都沒有過敏

預算多一點的人我覺得可以考慮用這個

因為它的味道真的會讓人有放鬆的感覺,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雖然它寫說無香料

 

 

接著是精華液

我用過的精華液很少

這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也不會過敏的

甚至有時還會改善

innisfree 發酵豆能量煥顏活膚精華 EX

這瓶也是對我來說蠻貴,找代購可以省很多~

我就是找帶購買的

 

它是屬於稠稠的精華液

一開始會怕它很黏

因為我不喜歡黏黏的感覺,通常這種稠稠的精華液或是化妝水都會偏黏

但這個發酵豆精華液雖然稠,卻完全不黏

反而是超級滑溜

有點像鼻涕的感覺

像鼻涕很好啊,黏黏的很討厭ㄟ

另外它吸收力也很好

 

跟別人比較不一樣,我只特別拿來早上用

因為擦完這個精華液後,皮膚真的明顯有比較明亮的感覺

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哈哈

晚上洗完澡好像也沒人會看到我

就不用太刻意擦這個啦

而且我覺得偶爾要讓臉好好在晚上休息一下

不要用那麼保養品

 

順便講一下

之前在innisfree的店裡有聽到我旁邊的女生跟她朋友說用了這個一陣子後皮膚有變澎潤的感覺😂

 

最後是乳液~

珂潤乾燥性敏感肌美白乳液

跟上面的珂潤化妝水一起買的

好像沒分什麼清爽型跟滋潤型

我用起來覺得它是中間偏清爽

一樣是照上面建議的使用量壓個3~4下

 

很多人會建議過敏時不要用美白產品,對皮膚比較刺激

但啊我就是想用啊

使用結果就是~非常安全~~

好險好險...

 

MINON 豐潤保濕乳液

會知道這個日本品牌是因為很久以前有跟它們合作過

好啦其實只是抽到它們家的面膜,然後一定要分享使用心得,不然下次就不能抽了😂

 

MINON也是針對乾燥性敏感肌設計的保養品品牌

特別的地方是它們的產品裡添加9種保潤胺基酸跟2種輕透胺基酸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這些胺基酸是能幹嘛...

簡單來說就是增加肌膚的防禦力

 

在買它之前我完全沒上網查評價那些的

用了一陣子覺得好用之後才偶然發現有些youtuber或是身邊認識的人也很推薦它

 

滋潤度比上面的柯潤乳液還要高滿多的,我都用壓一次的量

對我這種乾肌來說算很夠

所以夏天用可能會比較有油油悶悶的感覺

不過冬天真的是剛剛好,超級適合

 

 

以上

就是我在過敏時主要使用的保養品

直到現在都還是有在持續使用

不敢再亂買亂塗塗抹抹了

 

如果跟我一樣不知道過敏的起因是什麼

之後一定要找出什麼東西會讓自己過敏的狀況惡化

每個人不一樣

像很多人會對含有酒精的保養品過敏,但我不會

我是對一些味道太重的保養品過敏

不然就是心情不好時好像也會更嚴重...

所以換保養品時就盡量找敏感肌專用,沒香味的

 

其實這時都不要用保養品是最好的

讓皮膚好好休息一下

但我的臉太太太乾了,不用反而會更不行

要用保養品的話一次頂多3樣  (1.化妝水2.精華液3.乳液  之類的)

真的有好很多

然後也有看皮膚科,擦醫生開的藥膏

吃的藥我是都沒吃啦會嗜睡😂

因為拖太久才去看醫生所以到現在還是常常在復發

但現在即使復發也是很容易控制

之前可怕的情形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剩餘還沒好的部分我再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阿 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